宋言秋

从此春秋两不沾

【周黄】无新意 2

由于萌新不知道怎么放链接所以第一篇只能进主页了……抱歉各位。(。•́︿•̀。)

江淮南/宋言秋/喻色.

3

没想到队长平时话不多,喝醉了也这么安静……

江波涛扶着迷迷糊糊的周泽楷,这样想着。

因为身高的原因,江波涛费了点劲才把周泽楷弄到床上盖好被。随后轻手轻脚走出去掩上房门。

手机突然振动了一下,周泽楷皱了皱眉,不情愿地打开锁屏,跳出来了几条QQ消息。

不用多想,又是黄少天。

“明天可千万别迟到啊!!我可是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对你说!”

“什么事。”

“哎呀明天你就知道了!别急啊乖!反正一定不能迟到啊!哎你刚刚干什么去啦!这么久才回来!”

“总冠军的庆祝仪式。”

“啊啊啊我不该问的!一想起你们轮回的冠军是从蓝雨手上夺走的我就气啊!话说你在宴会上能干嘛??摆扑克脸给大家看吗!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喝多了,有点醉。”

“啊是吗那你现在一定很困吧??有没有觉得我很烦啊??那你要是困了就先睡吧省的明天早上起不来啊!”

“嗯,你不烦,你挺好的。”

屏幕那端黄少天的心漏跳了一拍。

“哎小周同志你喝了个酒不仅话多了还会讲话了嘛!本剑圣当然好啦!”

“那你可不可以考虑一下和我在一起啊?”

黄少天发出这句话后又飞快地撤回了。

周泽楷愣了愣,他看见了。一下子酒醒了一大半。

这是什么意思?黄少天是……喜欢自己吗?

其实周泽楷很早就对黄少天有所耳闻,虽然黄少天只比他早出道一年,但第五赛季他出道时,剑圣之名已在荣耀联盟渐渐传开,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搭档也是很具竞争力的新秀。

但是周泽楷察觉到自己喜欢黄少天,已经是第六赛季末的事情了。那正是黄少天和他的夜雨声烦最辉煌的一段日子,那一年,蓝雨的剑与诅咒披荆斩棘,拿下了联盟的总冠军。彼时的轮回,还未因为他有一人战队的称号,只是一支能勉强占得季后赛席位的战队。

周泽楷默默看着台上捧着奖杯意气风发的黄少天,心生向往。

如果什么时候,站在他身边的人,能是自己就好了。他看着喻文州露出一贯的微笑想道。

后来作为对手,研究夜雨声烦的对战资料成了必修课,但每一次,他都忍不住为黄少天的垃圾话分心,大部分只是很短的一瞬,几乎没有人发现。

正式比赛对上黄少天,面对对方的垃圾话攻击,他依旧会分心。但因分心所产生的微小漏洞不足以被捕捉,哪怕是联盟最有名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。

心细如江波涛却渐渐地发现了。

一次复盘时,他指着屏幕说道:“队长你看这里……原本是否有更好的选择?但是造成了一点点的时间差导致技能无法出手?”

周泽楷盯了一会儿屏幕,点了点头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即使自己对这个缺陷心知肚明,想要改变却不是容易做到的事,何况……那人还是黄少天。

自己一直以来喜欢的人。

扯回纷繁的思绪,周泽楷慢吞吞地打字道:

“呵呵,那我先睡了。”

黄少天看到这句话,愣了愣。

什么嘛!周泽楷你到底看没看到啊!你这样会让我不知道怎么办诶!

算了……反正明天也要跟他摊牌。

4

第二天。

虽然周泽楷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,但在给别人当导游时还是没了方向。

“咦你们上海不是说外滩东方明珠吗?就带我去那里看看啊!”

到了外滩的黄少天兴奋极了,整路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。

“哎周泽楷你看那里!!!”

“哎这里这里!!”

嘚吧嘚吧说了半小时单口相声的黄少天放弃了。

“我看……下次还是带你家工皮寿出来吧。”

黄·算我求求你了·少·周泽楷你说几个字吧·天感到很崩溃。

“不用。”周泽楷摇摇头。

“我一个人在这说好累好累的!!!你啥也不说让我很受挫啊!!居然有人能让我黄少天口干舌燥,周泽楷你真是个人才!江波涛到底是怎么听懂你的意思的!”

“不用。”周泽楷直直地看着黄少天。

黄少天被他盯得心里发毛,干笑一声,说道:

“哦不用就不用呗你还整这么郑重的干啥,我这不是觉得江波涛能给我翻译翻译你的话嘛,否则你看你说啥我也听不懂。”

周泽楷不再说话,微倾下身,用手拈起黄少天发上的一根羽毛,吹了吹。

黄少天只觉得周泽楷微热的呼吸近在咫尺,长长的睫毛蝴蝶翅膀般颤动着,干净的眼睛黑白分明。

他脸上一热,迅速别过头去,揉了揉发烫的脸颊。

操,真他妈不愧是全联盟最好看的男人。

周泽楷笑了笑,拉起黄少天的手向前走去。

华灯初上,夜晚的黄浦江水面折射出路边霓虹灯华彩的光晕,岸边观景台上人流不止,黄少天懒散地靠在长椅上,无数陌生的面孔川流而过,他一抬头,就望进了一双倒映了夜幕星辰的眸子。周泽楷站在不远处,手上捧着两个冰激凌,额前的发依旧散乱,笑吟吟地看着他。

黄少天飞快地跑过去接过,心满意足地嚷嚷道:“周泽楷你太好了!!!”

周泽楷掏出餐巾纸,细心地擦了擦黄少天的嘴角,宠溺地微笑道:“小心些。”

黄少天身体僵住,顾不得那么多,一把抓住他的手腕,盯着他放慢语速说:“周泽楷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周泽楷偏了偏头,眨眨眼说道:“什么意思?”

他弹了弹黄少天的额头:

“喜欢你。”

“吾欢喜侬。”

文思梗塞说的就是在下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